无助老人高速路口求援 漳州天宝收费站员工暖心相助

zz.fjsen.com  2021-01-22 17:55: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2日上午,在漳州天宝收费站,收费班长周向新急忙忙地跑到食堂问有没有饭菜,原来,周班长在收费广场巡查过程中,发现有位老人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无助的在那边四处张望。经过询问,老人哭着说他是山东人,在三明打工,老板拖欠工资没有给他钱,他要到广东汕头投奔亲戚,由于没钱坐车,从龙岩搭乘拉木头的车到天宝国道上,从国道走到高速收费站想看看有没有车往广东方向的可以搭。要到市区的救助站,但是他身上没钱没手机,已经饿了一天了。

听此情况,周班长立即跑向了食堂,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周班长在食堂装好饭菜,又快速的跑回宿舍拿了唯一一桶泡面跟一根火腿肠。当他拿着泡面跟饭菜给老人的时候,老人感动的又哭了,接过东西一直连忙感谢。这时副所长王清全过来了解了情况,用手机查询了下南靖动车站到汕头需要多少钱,然后转身回宿舍去找钱,将他仅留着的现金一百多元都给了老人,让他坐个公交车到南靖动车站买动车票到汕头,老人的眼泪再次落下,接过钱说让我帮你们干几天活吧,王副所长说不用了,您赶紧吃了饭去坐车,老人家一只手中紧紧的握住钱,擦着眼泪一直感谢说:“我会记住你们的,我会回来看你们的。”

后来,王副所长安排人将老人送到公交站,搭乘公交车前往动车站安全返回。(黄少杰 赖艳婷 周向新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