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农行惠农e贷助农“加速度” 强化特色金融服务

zz.fjsen.com  2021-01-22 18:14: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二十年一遇的寒潮来袭让漳州郭坑镇东溪农场淡水鲈鱼养殖户措手不及,当地气温一度降到-2℃。当水面温低于10度时淡水鲈鱼就会自动减少进食,当水面温度低于1℃时淡水鲈鱼就会被冻伤,所以,购置塑料膜及辅助材料搭盖恒温棚、把温度控制在适合鲈鱼生长、进食的范围内成了养殖户当务之急。这让农场的养殖大户林森江发愁了。

原来,林森江养殖的淡水鲈鱼有136亩、养殖周期近9个月。由于日常的养殖费用较大,突然增加的50多万元防寒资金缺口让他的养殖产业陷入困境。

农行漳州龙文支行服务团队在东溪农场外调时了解到了林森江的养殖规模和资金需求,主动向其推介惠农e贷。因林森江长期在郭坑镇东溪农场从事淡水鲈鱼养殖,技术成熟、信用良好,很快他就在农行获得50万元的惠农e贷三年期授信,可随借随还,并实行优惠年利率。

“农行的惠农e贷,解了我燃眉之急”,1月17日,健谈的林森江对前来开展廉洁办贷情况回访的农行漳州龙文支行纪委书记称赞道。

据介绍,农行漳州龙文支行立足城乡结合部区域特色产业,持续加大力度支持乡村振兴。自年初以来通过持续优化人员结构,充实网点客户经理队伍并成立党员惠农服务队,强化当地特色农业产业金融服务;通过成立支行纪检督导队,深入走访农户,促进金融服务水平和风险防控质效的提升。在助力当地种植、养殖户抗霜冻保生产过程中,该行党员惠农服务队更是使出了“金融服务加速度”,短短8个工作日就为60户有资金需求的种养殖大户发放了1661万元的惠农e贷,为364户特色产业农户办理增量授信或续授信1398万元。至近期统计,该行惠农e贷2221户、余额1.99亿元。(戴溪川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