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人上榜 漳州市首批三、四星级志愿者名单公布

zz.fjsen.com  2021-01-23 15:18: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2日,记者从漳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方德火等33名志愿者被认定为漳州市首批三星级志愿者,张作琴等12名志愿者被认定为漳州市首批四星级志愿者。

为彰显价值导向、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从2020年开始,每年开展一次三星级、四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认定条件包括思想政治素质、社会影响力、群众认可度、受表彰情况以及志愿服务时长等方面。评选流程按照“谁受理申请,谁负责资格审查”的原则,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文明办对拟推荐的三星级、四星级志愿者名单(包括民政部门向本辖区文明办推荐的对象)进行审查复核,在县(市、区)级相关媒体上进行公示,并将拟推荐对象报送市委文明办。

此外,漳州市在省级星级志愿者选送认定方面的工作也取得累累硕果。在近日公布的福建省第四批五星级志愿者名单中,郑迎春等6名漳州志愿者上榜。

据悉,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也正有序开展一星级、二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闽南日报记者 廖瑜婷 姚智仁)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