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77个小区今年要大变样

zz.fjsen.com  2021-01-24 13:23: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工人新村整治后焕然一新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城管局获悉,今年,漳州市将完成 77个2000年底前建成、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改造(含9个2020年第二批改造项目),共涉及漳州11个县市区。

这些小区失养失修失管严重、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按计划,漳州将用一年的时间完成改造。其中,芗城区43个、高新区1个、常山开发区1个、华安县2个、南靖县4个、长泰县3个、云霄县2个、东山县4个、漳浦县14个、诏安县1个、龙海市2个。

据悉,今年漳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将按照“先民生后提升,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原则,推动老旧小区有机更新,并同步开展老旧小区内侵占公共空间“微两违”治理。致力长效管理,加强对改造完成后老旧小区的维修养护管理,根据小区实际选择合适的管理模式,引入专业化物业管理、小区自治管理等,建立健全小区供排水管养、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维护等管理制度,保障整治提升成果。(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林坤煌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