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8个隔离间 漳州开发区集中医学观察点改造升级

zz.fjsen.com  2021-01-25 15:47: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走进漳州开发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看到这里的观察对象入口、工作人员入口以及清洁区、污染区、半污染区等标识分明,房间内洗手液、次氯酸钠消毒液、医疗废物垃圾桶等防疫物资配备齐全,监控设备、宽带网络已完全覆盖,整个观察点焕然一新。

据了解,漳州开发区是漳州市重要的出海口,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境外输入,2020年12月10日,漳州开发区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启动集中医学观察点改造,经过19天的昼夜施工,改造升级工作顺利完成,并于今年1月6日正式投用。改造后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在原有24个隔离间的基础上,增设48个房间及卫生间加装,目前共有72个隔离间,主要用于新冠病例密接者、次密接者、国际船员换班及高风险地区入区人员医学观察期的集中留观使用。截至1月19日,观察点已累计接收留观人员12名,已解除医学观察5名,成为漳州开发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

隔离病毒却不隔离爱,为了给留观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漳州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工作专班,指派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服务并指导留观人员完成体温测量、消毒、个人+防护等工作。

留观期间,工作人员每日会对公共区域进行两次统一消杀,物资及一日三餐都会由专职人员按照一级防护要求,配送至隔离房外的小桌上,隔离房内还设有温馨提示牌,内附专线电话可供留观人员随时咨询。“部分人员反映食堂的饭菜不合胃口,我们就帮忙联系酒店,提供两种不同地点的饭菜供他们选择,待他们订完餐后我们工作人员再自己去取回来给他们食用。”漳州开发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专班负责人董丽云表示,留观人员的合理要求他们都会尽力满足,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在外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减轻他们对病毒的恐惧和焦虑。下一步,观察点在持续完善和规范管理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做好留观人员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工作。(林依妮 江雅苹/文 林依妮/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