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心浩然”黄启根水墨人物画艺术巡回展(漳州站)开展

zz.fjsen.com  2021-01-25 10:51: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4日,“吾心浩然”黄启根水墨人物画艺术巡回展(漳州站)在漳州牛庄文创园艺术馆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老领导李小庆、许少钦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画展。

本次展览展出黄启根艺术家创作的中国人物画精品力作123幅,分为古意新韵、民族风情、惠风和畅等主题,集中展示了作者不同时期的创作成果。作品风格多样、内容丰富,突破了一般水墨画意义的皴擦点染,以工笔、写意兼容的笔墨语言,深入刻画不同时代的人物体征、性格及精神面貌。其中,不少作品还融入了闽南地域特色,展现了闽南人民对生活的精神向往和美好追求。

活动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厦门市美术家协会、漳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漳州市文化艺术研究会、福建当代画院、张雄艺术网协办,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国人物画艺术魅力,加强中国人物画艺术交流。

本次展览(漳州站)将持续至1月29日,欢迎有兴趣的市民前来观展。预计今年3月,“吾心浩然”黄启根水墨人物画艺术巡回展将在福州开展。(闽南日报记者 王琳雅 实习生 池晨)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