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龙文代表团审议

zz.fjsen.com  2021-01-26 16:38: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于1月14日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龙文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计划、财政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邵玉龙、市长刘远等到龙文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相关报告,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立足实际,聚焦新形势下如何加快漳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工业新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深化改革等方面问题踊跃献言,并就涉及龙文经济社会发展部分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市领导仔细听、认真记,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龙文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干部群众的良好精气神予以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市领导强调,龙文区已经走过23年的历程,要在发展中不断提炼总结,找准定位,更长远看、更全面看、更系统看,谋划当下工作和长远发展;要树立龙文区是主城区的意识,主动融入中心城区发展布局,精益求精,善治善能,深化社会治理,提升主城区的品质品位;要坚持项目带动,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力度,着力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新经济业态。挖潜增效,繁荣发展现代服务业,高标准规划总部经济。尤其是蓝田经济开发区的体制机制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超前谋划完善医疗、卫生、教育等民生补短板工程,加快一批学校和医疗机构建设,打造区域医疗教育中心,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勤政为民。提高各级干部和各领域专业人才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在龙文生活的群众、企业安全放心,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龙文区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全市以高质量工业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分工和“一核、两湾、三片、四极”的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实施八大提升工程,提升龙文中心城区首位度、城市内涵和发展能级,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加快建设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的滨江产业新城、富美中心城区,不断增强龙文作为中心城区“内核”的硬度。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陆楠杰 张燕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