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漳州代表团审议

zz.fjsen.com  2021-01-26 09:32:1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努力开创漳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尹力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漳州代表团审议

1月24日,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漳州代表团审议,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新的一年如何推进漳州市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在审议中,邵玉龙、刘远、胡栋良、何辉、刘向东、刘建顺、薛从福、巫燕华、林伯琪、吴丁顺、洪敏俐、李志洪、李笃妙、李珊珊、黄志丽、洪泰伟、高少萍、陈海霞等代表,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草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全省发展包括漳州的工作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尹力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互动交流。

尹力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奋力战疫情、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十四五”时期新形势新任务,漳州要和全省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尹力强调,今年发展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坚持稳中求进,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冲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及时根据政策调整变化研究配套措施,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等纾困解难,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思路,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以工业化理念、产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以数字经济发展引领新型工业化,加快实施一批有利于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工程项目,引进一批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大项目、关键项目,打造一批百亿龙头企业、千亿产业集群,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优化结构。要坚持突破难点重点,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完善项目全过程闭环管理,针对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问题,提速项目审批,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达产、落地见效。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着力破解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以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的举措,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奋进的浓厚氛围。

尹力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冬春季节尤其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找得到、管得住风险点,并服务好相关群众,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戴着口罩抓发展”要比以往付出更大的努力,要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领导郑新聪、吴洪芹、檀云坤、崔永辉参加。(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