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遛画眉 斗画眉 “鸟语”中享受美好

zz.fjsen.com  2021-01-26 19:16: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画眉鸟体态优美,鸣叫悦耳,被人们誉为“林中歌手”,同时它又以能征善战而被称为“笼中将军”。在漳州,斗画眉是一个老传统。近日,第三届漳州市职工画眉鸟文化节在江滨公园开幕。此次画眉鸟文化节吸引画眉鸟爱好者参与,现场气氛紧张又激烈。

早上六点多,在江滨公园的一块草坪上,画眉鸟爱好者带着心爱的画眉鸟前来参加画眉鸟文化节。比赛一开始,裁判员将两个鸟笼的门相对着,轻轻打开隔板,一只画眉鸟抢先入侵对方领地,你抓我啄,张开翅膀扑打对方,动作既勇猛又灵活。画眉鸟轮番上阵,采用各自不同的招数与对方一较高下。  

据了解,画眉鸟的饲养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2018年9月,漳州市职工画眉鸟俱乐部在江滨公园挂牌成立。大家因为喜爱画眉鸟而走到了一起。在市区,每当清晨来临,画眉鸟爱好者都会提着自己心爱的画眉鸟,来到公园、林间小路,将鸟笼挂在树上,让它互相鸣叫。自己则与好友沏上一壶好茶,聊聊家长里短,享受美好生活。(蔡瑜 韩金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