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官浔镇全民护水让水清岸绿

zz.fjsen.com  2021-01-26 19:57: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维护好河道、保护良好水质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官浔镇通过政府主导、聚集民间力量,多措并举推进全镇河道整治提升工作,真正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在南溪官浔段,凉亭边的黄花槐开得正旺,岸边清风徐徐,沿岸景致怡人。西北村村民老何推着车带着孙子沿岸游玩休闲,一脸的惬意。

南溪官浔段景色能这么美丽要归功于近年来当地政府的大力整治提升。南溪流域跨平和、漳浦、龙海三县,总河长88公里,经官浔镇河长12.9公里,南溪支流(赤岭溪)全长24.8 公里,经官浔镇河长6.2公里。由于该段错综复杂,地界交汇处往往会存在管理盲区。水葫芦、生活垃圾等河道漂浮物是流动的,仅靠下游清理往往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整治。近年来,官浔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河道水质整治提升工作,实施一系列工程。

南溪流域河道长,管护任务繁重,近几年来,官浔镇每年投入南溪流域水葫芦及漂浮物打捞的费用都要几十万元。为了管好全镇的河道,官浔镇在推进河长制的基础上,组建护河之家,发动老中青少志愿者成立官浔护河队,鼓励全民参与治水护水。政府牵头主导,民间力量参与,上下一心治水护水,使南溪生态水系官浔段实现了“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作为官浔的儿女,看到家乡的母亲河这么清澈见底,真的特别高兴。”官浔护河队志愿者何素琴如是说。(王吉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