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云霄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督导检查

zz.fjsen.com  2021-01-27 16:22: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5日,漳州市委常委沈志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晓东分别带领漳州市督查组深入云霄县冷链仓储、动车站、医院、社区等重点场所,一线督导检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在漳州绿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沈志平、林晓东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重点了解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设立及相关防控工作措施落实等情况。漳州市领导指出,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是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之一。云霄要加大管控力度,落实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强化食品、环境、从业人员检测工作,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多层面、多角度、多环节、多源头降低新冠病毒在食品链中传播的风险。

在动车站,沈志平实地察看了进出站口、监测点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防控工作流程、动车运行和进出站人员数量情况,询问监测点检测设备运行及隔离场所准备等工作。他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健康码、行程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对境外返回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云人员的检测排查管控工作,坚决把好关口,筑牢安全防线。

在云霄县医院,林晓东一行实地查看了县医院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院感管理工作、医疗防护物资储备保障情况,并要求云霄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备齐备足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做好医院环境的消杀、医疗废物处理和垃圾转运工作;要各司其职,做好统筹协调、保障督查,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医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在云陵镇渡头社区,督查组同志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指出: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将有所增加,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的作用,确保抵返人员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同时,要加大宣传,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云霄县领导林意纯、周志坚、吴荣辉分别参加督导检查活动。(蔡江龙 方淑娟)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