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召开今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zz.fjsen.com  2021-01-29 09:53: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8日,漳州市市长刘远主持召开今年第二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漳州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要抓实隐患和问题整改。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省里各类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着力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三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把安全隐患排查责任和整改责任落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健全完善工作台账,堵住安全生产漏洞。四要严肃责任追究。对已发生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以问责来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城市和农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立足新起点,掀起漳州市新一轮城乡建设新高潮。把城乡建设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在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的同时,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抓好新农村建设,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二要聚焦新任务,开启全市城乡建设新征程。抓实抓细新一轮城乡建设各项工作,排出时间表、任务单,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出台相应保障政策,确保“规定动作”按时完成、“自选动作”做出特色。三要强化新担当,把新一轮城乡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勇于探索创新,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推动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转变观念,把金融工作作为地方政府的重要工作来抓。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学金融、懂金融,及时研究解决金融发展和监管当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牢牢把握金融工作主动权。二要推动合作,促进金融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善于把资源与资本结合起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同金融发展紧密融合,增强企业运用金融的意识。三要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效应。金融机构要立足地方发展实际,不断创新和丰富金融手段、工具和模式,促进地方经济与金融业互利共赢。四要强化监管,全力防范金融风险。精准研判疫情和复杂外部环境对金融业的影响,保持清醒、提高警觉、及时应对,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意见等事项。(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