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聚焦民生问题 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zz.fjsen.com  2021-01-29 18:07: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文/长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1月29日,长泰县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结长泰县“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主要成就,阐述“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长泰县委常委、副县长叶水山进行情况发布,发改局、交通局等五个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山表示,“十三五”以来,长泰县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懈“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十三五”以来,长泰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元大关,人均GDP达到2.2万美元,进入全省县域前十名,五年内三次入选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实现从“十佳县”到“十强县”的跨越。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实施县级以上重点项目477个,完成投资922亿元;批办内资项目225个,总投资202亿元;引办外资项目41个,实际利用外资27.7亿元。实体经济进一步壮大,规模工业产值突破500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突破100亿元,全县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到43家。城乡一体进一步提速,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等一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建成投用,美丽乡村标准化经验在全国推广,获评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县。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县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以上用于民生事业,累计投资49亿元,建成125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一批教育、卫生、医疗、养老、保障性住房等民生工程建成投用,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分别增长1.6倍和1.8倍,超额完成全面小康目标。

1  2  3  4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