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全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1-01-30 18:19: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9日,在收听收看福建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漳州市随即召开视频会议,通报表彰2020年度全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推进今年征兵工作。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全省征兵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扬漳州拥军传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漳州应有贡献。

刘远强调,一要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工作大局,坚持依法征兵、质量征兵、廉洁征兵,切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实抓好征兵工作。二要围绕征集高素质兵员的目标优化征兵举措。精准宣传发动,抓住适龄青年春节返乡有利时机,深入村居一线开展“点对点、一对一”宣传,最大限度发动大学生、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精确审核把关,从严把好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学历核查、走访调查、审批定兵等关口,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和役前教育训练,把更多高质量兵员输送到部队、征集到军营;精心服务保障,遵循新形势下征兵工作规律,改进方式方法,开辟绿色通道,细化配套措施,用好用足参军优待政策,更好激励青年参军入伍。三要以更强的政治责任确保完成征兵任务。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节点提前、工作提速、标准提高”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密切部门协作,严控各类风险,特别是各级各部门和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人员、设备供应,坚决杜绝“因征染疫”“因征传疫”,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

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张世永主持会议,副市长张翼腾、侯为东,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