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龙文大队开展春运联合执法统一行动

zz.fjsen.com  2021-02-01 15:50: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障群众安全出行。1月28日上午,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龙文大队联合区交通运输局、龙文交警大队全面出击,由大队负责人陈开忠、区交通局副局长罗玉良带队,在漳州客运中心站周边展开拉网式联合执法统一行动。重点检查客运班车、旅游大巴、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两客一危),严厉打击站外配客,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无趟检、无票据、无售票点的客车等严重危害旅客安全的违法行为。

行动中,执法人员认真检查票点和车辆,督促客运经营者守法经营,警醒旅客安全出行。首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依法查处客运违法案件1起。执法人员依法对相关车辆、证件进行查扣,并将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到外面乘坐黑车,一来这些客车没有进站过安检趟检,另外旅客的行李也没有经过安检,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而且在站外上车的话,在路上遇到一些意外,抛客甩客,旅客的合法利益没办法得到保障。尤其是春节临近,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回乡务必选择到正规车站去坐车,这样安全才有保障。(蓝颖)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