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出警消防车 云霄两车主主动让出救援通道

zz.fjsen.com  2021-02-03 16:50: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正在等红绿灯的私家车主动让出通道 (视频截图)

东南网漳州2月3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邱清津)消防车正赶往火灾事故现场,经过一十字路口,前方两辆私家车刚好在等候红绿灯。

此时,听到后方消防车的警笛声,正在等红绿灯的两辆私家车,迅速向前方左右移动,主动为消防车让出了一条救援道路。

日前,这一幕就发生在云霄县云陵工业开发区疏港路。

1月29日上午11点54分左右,云霄县云陵工业开发区马山大道富家宝路段发生一起火灾事故,云霄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扑救力量前往现场处置。

12点6分,消防车经过疏港路红绿灯时,正前方两辆私家车刚好在等候绿灯,车主听到消防车的警笛声从后方啸呼而来后,两车主知道消防人员有危急警情需要处置,紧急之际,两车主迅速将车辆向前方左右移动,主动为消防车让道,使消防车辆顺畅赶到现场。

“消防出警途中是争分夺秒的,他们早一分钟赶往现场,就可以为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其中一位让道的私家车车主吴天辉说,事发当天中午,他在开车在路口等红绿灯,刚好遇到消防出警,于是他就主动把车辆向前移动,让消防车先走。

“车辆要主动为消防车让行,道路早一分钟畅通,消防车就早一分钟通过,就可以更快赶赴现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云霄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车驾驶员周忠鑫表示,司机朋友们平时在道路上遇到出警的消防车时,应该要主动礼让,开辟一条生命通道,多争取一秒到达,群众的生命财产就多一份保障。

针对给出警消防车让道的相关法律法规,云霄县交警大队警务机动副中队长叶荟君进行了解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如因避让被处罚的,驾驶员可向交警部门进行申诉,或者车主可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报告闯红灯时间、地点、车牌及避让经过,交警部门会及时核实处理。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