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坚决打击非法营运 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zz.fjsen.com  2021-02-03 16:47: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日上午,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龙文大队在客运中心站及万达周边开展“黑车”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查获闽ENR***和闽E99***两部非法营运小轿车。

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发现,闽ENR***车辆通过手机联系招揽乘客,约定车费100元,存在未取得《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资格证》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违法行为。而闽E99***则属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网约车辆,在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情况下仍通过滴滴软件接揽乘客和计费,已然违法。龙文大队让乘客安全转运,并依法对2部违法车辆及其相关证件进行查扣,依法行政处罚。

非法营运车辆安全隐患多,通常保险手续不齐,没有取得合法营运资格,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保证,如发生意外事故,这些车主也无能力赔偿;非法营运车辆车况差、容易发生故障,驾驶员情况复杂,乘客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此外,非法营运车辆由于成本小、价格低、不受营运线路的限制,对正常营运客运市场冲击较大,扰乱正常客运市场的运营秩序。

当前正值春运期间,龙文大队将客运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每天安排两个中队8名执法人员参加执法,重点整治客运中心站和万达附近“黑车”非法营运和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秩序。坚决打击非法营运车辆、遏制营运车辆违规经营,极大消除通过“非法违规”交通运输途径传播疫情的风险隐患。

“春运期间,我们将持续开展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行动,以保障辖区交通运输市场的安全和稳定。”龙文大队负责人陈开忠强调,“作为网约车平台,对自己司机也要严格把关,及时清理不合格车辆,限期清理异地牌照网约车,加强司机培训教育,提升司机素质。”(蓝颖)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