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首季集中签约14个项目 总投资超53亿元

zz.fjsen.com  2021-02-03 17:45: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3日讯(通讯员 陈群 曾晓婕 陈桂东 本网记者 陈惠华 )2月3日下午,漳州高新区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项目“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活动,又一批优质项目集中签约落户。这是漳州高新区2021年首次集中签约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形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现场共签约14个项目,其中“线上”签约3个项目,“线下”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53.17亿元。

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及区领导苏孝道、蔡志斌、谢宏坤、蓝磊、黄伟斌、林清池共同参加并见证本次签约活动。

据悉,这也是继2020年5次集中签约之后的又一次集中签约活动,是高新区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采取“招商+招资”的务实举措,体现了漳州高新区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坚定不移抓招商取得的突出成效。

本次签约呈现三大亮点:一是“招商+招资”并行。高新区 “牵手”厦门国际银行漳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新区发展。厦门国际银行漳州分行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向高新区提供和引导总额20亿元的投融资支持,以“资本加持”的方式助力高新区重点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发展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大力扶持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从而增强高新区的金融服务能力及招商引资吸引力;二是发力驻点招商。2020年10月,高新区在全市率先于深圳市设立驻点招商平台,本次签约的立佳智能终端生产基地项目、澜海智能终端生产基地项目即为驻深平台引入项目,均为智能制造类高新技术项目,突显了我区短时间驻点招商的显著成效;三是聚焦链条招商。本次签约重点聚焦智能制造产业和婴童护理用品产业两条“产业链”。引入明鑫智能工业机器人应用生产基地项目、中科龙腾智能模块式悬浮电源互感器一期项目等智能装备、智能终端类重资产项目,将与新松机器人、中信重工机器人等已签约项目一同加速我区形成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引入芬豪香精香料项目、康贝卫生用品项目、婴之屋健康科技项目等5个婴童护理用品项目,将与优尔乐卫生用品项目、中南护理用品项目等已签约项目一起推动我区打造完整的婴童护理产业链。

本次签约项目有智能制造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26.5亿元,包括立佳智能终端生产基地项目、澜海智能终端生产基地项目、中科龙腾智能模块式悬浮电源互感器一期项目、明鑫智能工业机器人应用生产基地项目;大健康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 5.1亿元,包括芬豪香精香料项目、康贝卫生用品项目、威妮欣日用品项目、婴之屋健康科技项目、华麒精油产品生产项目、金三角功能食品产业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孵化器及服务业项目3个,总投资 1.57亿元,包括华侨华人·海峡两岸中关村科沃德(漳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项目、东辰曦业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服务平台项目、福建海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金融合作项目1个,总合作资金 20亿元,为厦门国际银行漳州分行对漳州高新区战略投融资合作框架协议项目。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