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集中签约14个项目总投资超53亿元

zz.fjsen.com  2021-02-04 09:57: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3日下午,漳州高新区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项目“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活动,共14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总投资53.17亿元。

这是高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一次实际行动。

签约 “线上线下”集中签约14个项目

此次签约项目中,“线上”签约3个项目,“线下”签约11个项目。

智能制造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26.5亿元,包括立佳智能终端生产基地项目、澜海智能终端生产基地项目、中科龙腾智能模块式悬浮电源互感器一期项目、明鑫智能工业机器人应用生产基地项目。

大健康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5.1亿元,包括芬豪香精香料项目、康贝卫生用品项目、威妮欣日用品项目、婴之屋健康科技项目、华麒精油产品生产项目、金三角功能食品产业技术研发中心项目。

孵化器及服务业项目3个,总投资1.57亿元,包括华侨华人海峡两岸中关村科沃德(漳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项目、东辰曦业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服务平台项目、福建海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项目。

金融合作项目1个,总合作资金20亿元,为厦门国际银行漳州分行对漳州高新区战略投融资合作框架协议项目。

亮点 “招商+招资”并行,聚焦链条招商

“‘招商+招资’并行是此次签约的亮点之一。”漳州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漳州高新区“牵手”厦门国际银行漳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厦门国际银行漳州分行计划在未来2年内向高新区提供和引导总额20亿元的投融资支持,以“资本加持”的方式助力高新区重点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发展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大力扶持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从而增强高新区的金融服务能力及招商引资吸引力。

同时,此次签约发力驻点招商。2020年10月,漳州高新区在全市率先于深圳市设立驻点招商平台,此次签约的立佳智能终端生产基地项目、澜海智能终端生产基地项目即为驻深平台引入项目,均为智能制造类高新技术项目,突显了漳州高新区短时间驻点招商的显著成效。

“聚焦链条招商是此次签约活动的又一亮点。”漳州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重点聚焦智能制造产业和婴童护理用品产业两条“产业链”。(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陈群 曾晓婕 陈桂东)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