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大爷昏迷 3名退伍兵轮流人工呼吸

zz.fjsen.com  2021-02-04 15:48: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人带车跌入水沟,脸部埋入泥里

大爷昏迷 3名退伍兵轮流人工呼吸

 漳州芗城的58岁韩大爷骑摩托载着8岁孙女到果园采摘柑桔返程途中,不慎连人带车跌入1米深的水沟中,大爷脸部埋入泥里并陷入了昏迷。

此时,正在附近一军事冬令营布置生日晚会的2名退伍兵,听到女孩呼救声后,立即跨出营地篱笆并同另一名战友轮流为大爷进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10分钟后,大爷恢复意识。

目前,大爷正在医院ICU治疗,现已无生命危险。

3名退伍兵轮流进行人工呼吸

“快来救救我爷爷!!快来救救爷爷!!”2月2日15时20分许,一阵带着哭腔的女孩呼救声从芗城区天宝镇大寨村的一田间道路旁传来。听到呼救声,附近一军事冬令营的2名退伍兵立即跨出营地篱笆,飞奔而来。只见一位大爷连人带车栽入距地面约1米深的水沟里,左腿被摩托车压住,且脸部埋入泥里,已失去意识。

见状,2名退伍兵和闻讯赶到的另1名战友急忙合力把摩托车挪到一边,将大爷抬上岸,同时拨打急救电话。此时,1名退伍兵发现大爷后脑勺、脖子都已发紫。他们运用从部队里学习到的急救知识,清理老人口鼻中淤泥,进行心肺复苏,3人还轮流对大爷进行人工呼吸,并不停喊着:“大爷,快醒醒……”10分钟后,大爷初步恢复意识。

周边村民自发为其按摩四肢

当日15时47分许,救护车赶到了,但大爷四肢僵硬,此时,闻讯赶来的多位同村村民们自发为老人进行四肢按摩,并齐心协力将老人抬上担架。

据韩大爷家属介绍,3名退伍兵分别是叶溪源(30岁)、李彬丽(29岁、张煌炜(27岁)。

漳州正兴医院重症医学科卢医生介绍,大爷到急诊科时四肢肌力下降,胸部反常呼吸。院方立即请骨科、胸外科、ICU急会诊,诊断为脊髓损伤、吸入性肺炎、肺挫伤、肋骨多发骨折。

卢医生表示,周边群众在“白金10分钟”内对大爷进行有效的急救措施,这是抢回大爷生命的其中一个关键因素,这也为医院的急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见习记者 吴笛 通讯员 陈建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