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海高速漳州段将全线扩容 力争今年动工

zz.fjsen.com  2021-02-05 09:47: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沈海高速漳州龙海至诏安段改扩建工程路线示意图

龙海至诏安段改扩建工程力争今年动工,规划双向6-8车道

今年,漳州将力争开工建设沈海高速公路龙海至诏安段改扩建控制性工程、古雷高速公路支线、鹰厦铁路漳州支线外迁工程……3日,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今年,漳州将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0个,计划完成投资120亿元,确保实现“十四五”开门红。其中,漳州铁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26亿元,高速公路计划完成投资16.5亿元,普通公路计划完成投资43.2亿元,运输场站(物流园)计划完成投资20.8亿元,港航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3.5亿元。

沈海高速公路漳州龙海至诏安段改扩建项目规划起点位于老沈海高速福井分岔处,新建路段终于常山,老路拓宽段终于福建与广东省交界处,路线里程约145公里,全线设计时速120公里,估算总投资227亿元。建成后,此段高速公路将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扩为双向6-8车道。该项目是连接我省沿海发达地区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可以进一步优化完善区域路网结构,解决既有沈海高速公路存在的路线较差、不能满足远期交通量需求,以及过漳州漳浦、云霄等地绕行较远等问题。

漳州今年力争新开工G319线田下路至牛崎头段等国省干线5个项目50.5公里,建成8个项目59公里。实现市区东环城路、联六线芗城段、联六线龙文段全线贯通。同时,国道319线高新区改线(圆山大道)、国道324线漳州台商投资区过境段公路、国道228线龙海境内段、联十四线芗城至南靖靖城这些道路也将实现贯通。

续建福厦(漳)客运专线、厦门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漳武高速、古雷作业区北1#、2#泊位、东山港区5000吨级对台客货码头工程等项目。(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林俊河)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