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金融”联动 5000万元支持华安上樟村推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21-02-05 12:27:17  陈志远 陈秀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签约现场

东南网漳州2月5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陈秀妹 文/图)近日,省联社与漳州市政府签订2500亿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2月3日,华安县沙建镇上樟村与华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建+金融”联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并成立华安县首个“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根据安排,华安农信联社将把上樟村列为重点支持的行政村,利用自身的金融资源为上樟村提供5000万元的整村授信额度,并向上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进行300万元授信,重点为上樟村辖内农户、村级组织合作社、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等提供金融支持。

示范基地揭牌

据介绍,华安县沙建镇上樟村是革命老区村。近几年来,上樟村在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带领下,积极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上樟村与华安农信联社实行村银共建共享,做到组织联建、党员联训、资源联用、产业联推,共同致力于加强农村诚信体系和信用环境建设,打造出有特色的党建新品牌。

“应该说能得到这次的整村授信,得益于这些年我们“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创建模式。信用村是乡村振兴的一块重要基石,现在我们村里这种诚实守信氛围很浓,有了好的信用环境,我们得到金融支持的机会就多了,这样更多惠民资金就可以直接送到百姓手中。”沙建镇上樟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炎春表示,上樟村“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的揭牌,将为上樟村的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接下来,上樟村将用好、用活授信资金,强化造血功能,促进上樟村发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