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春节粮油库存充裕供应充足

zz.fjsen.com  2021-02-07 10:20: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漳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当前漳州市粮食储备库存充足,能够满足全市购粮人口6个月以上的消费需求。市主城区能满足20天以上的市场消费量。

2020年以来,漳州市政府库存储备粮油数量充足、质量良好、储存安全,需要时能够调得动、用得上。漳州市主要粮食加工、经营企业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增加了企业粮油储备,采取措施引导外地员工留漳过节,确保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漳州市已经依托辖区粮食企业,构建起一个由16个应急加工企业、18个应急储运企业、24个应急配送中心和218个应急供应网点构成的应急供应网络,覆盖全市所有乡镇,能够保障漳州市粮油供应配送顺畅。此外,市粮储系统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了粮食供应应急预案,强化了粮食应急体系建设,从2月1日开始,启动了全市粮油应急企业每日经营情况和粮食价格的监测工作,深入走访辖区粮油加工、经营企业,引导企业多调粮、调好粮,努力增加漳州市粮食市场供应,确保漳州市粮油供应平稳有序。

市粮储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理性消费按需购买,避免因大量购买、超期存放造成损失浪费。(闽南日报记者 李润 通讯员 齐向英)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