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市政府新春贺词

zz.fjsen.com  2021-02-08 10:10: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春贺词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的美好时刻,中共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政府谨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回顾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共同经历了困难的磨砺、奋斗的艰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推动富美新漳州建设迈出了新步伐。漳州跻身中国城市经济活力竞争力50强,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漳州110”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我们实施了一批大事要事,坚持不懈“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统筹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现代服务业加力加速,纵深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古雷炼化一体化、漳州核电、中国女排娘家基地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联盛浆纸一体化、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中铁世博城、闽南老家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我们办成了一批实事好事,持续巩固全域脱贫成果,认真实施一批教育、医疗、养老、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等民生补短板工程,扎实推进污染源头治理,积极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高。

  我们解决了一批难事急事,积极推动行政区划优化调整获批,正式全面启动八尺门海域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推进文川里片区古建民居保护利用,开展涉海非法采(运)砂船舶综合治理,推动安置房加快建设等一批“难、硬、重、新”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难忘岁月,留下了奋斗者的铿锵足迹;新的起点,激励着开拓者的壮志豪情。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市委全会和省市“两会”精神,认真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抓防控抗疫情、抓工业强实体、抓开放扩内需、抓改革优环境、抓城乡促协调、抓民生补短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们坚信,只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向、同步同力,切实增强无限责任的责任感、勇于担当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拼搏奋进,就一定能够推动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美好愿景变成实景。

  衷心祝愿漳州大地风调雨顺、业兴人和!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中共漳州市委

漳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8日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