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漳过年的老师:来漳20年,第一次在这里过年

zz.fjsen.com  2021-02-08 11:19: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李永康在指导学生弹吉他

东南网漳州2月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陈惠华 文/图)来漳州20年,今年是李永康第一次在这里过年。

来自海南的李永康是漳州永康吉他的一名老师,2001年他来到漳州上大学,凭着自己优秀的吉他技艺,他在大学期间就开始收徒教学。2003年,李永康在芗城区西街附近租了一间民房,正式开设吉他培训班,随着学习吉他的人越来越多,2005年左右,他更换了场地,扩大办学规模,培训机构也慢慢步入正轨,稳定发展。

“从来漳州上大学,到扎根漳州,到今年就整整20年了。”李永康颇有感触,来漳州以后这是他第一次留在这里过年,原本他像往年一样准备回海南过年,“往返机票都有已经买好了!”李永康说,但因为疫情的缘故,他在1月20日那天就把机票退了,决定留在漳州过年,“返乡过年要核酸检测,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政府也鼓励留下过年,我决定第一次留下来过年了!”

李永康在用吉他演奏

李永康表示,今年是他来漳州的第20个年头,留在这边过年应该会特别有意义,“大年三十那晚,想跟爱人一起吃个年夜饭,微信视频跟家人拜个年,然后再去逛逛古城,看看花灯,欣赏一下漳州过年时的夜景。”他说,漳州现在已经开始有过年的氛围了,“年味特别很浓,让人很有留下来的欲望。”

除了大年三十夜,在春节期间,他还打算邀请一些在漳州过年的朋友,到他们吉他培训机构里,一起弹琴唱歌,“特别期待,我已经开始憧憬了。”李永康说,以这样的方式,就在漳州过一个特别有纪念意义的年,将会特别有难忘。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