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人员帮助精神障碍患者做好疫情防护

zz.fjsen.com  2021-02-08 20:13: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积极响应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漳州市鲁冰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在长泰县武安镇各社区的积极协助下,对武安镇精神障碍患者和康复者进行了电话回访、个案跟进、入户关怀、防控宣传等服务,帮助精神障碍患者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当天,鲁冰花社工为长泰县的康复者们送上防疫物资和满满关心。考虑到目前口罩是外出必备物资,消毒、杀菌也少不了,所以社工们精心准备了日常防疫包,送到武安镇各社区的康复者家中,叮嘱康复者们现在特殊时期减少外出,外出的话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在此次服务中,社工对康复者家庭近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鼓励他们要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此外,社工还对武安镇各社区的服务对象家属进行电话回访,了解精神障碍患者,近阶段的健康状况,协助服务对象开解抑郁、焦虑的负面情绪,引导服务对象及家属做好家庭防护。(林永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