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群众幸福感 漳州市领导调研民生保障工作

zz.fjsen.com  2021-02-22 10:06: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按照福建省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部署和漳州市委“再调研”分工安排,2月20日,市长刘远带队调研民生保障工作,着力摸清教育、医疗、养老、文化和社区治理等工作现状,进一步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加快推动补齐民生事业短板,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刘远一行先后前往漳州艺术学校新校区、市医院总部项目、龙师附小龙文分校二期工程、龙文区步文街道锦绣社区和芗城区禾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与市直有关部门和当地党政负责同志共同谋划提升漳州市民生保障工作。刘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全力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高水平打造优质教育资源。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丰富办学形式,推动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办学质量再上新台阶;打造过硬师资队伍,统筹优化全市教师编制,充分用好退休教师资源,缓解教师结构性紧缺问题;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教育项目建设,尽最大努力为教育事业提供更好条件、创造更优环境。二要高质量建设医疗卫生项目。按照质量、安全、进度相统一的原则,主管部门和业主、施工、监理单位要各负其责,在落实建设质量全流程监管、严防出现安全隐患的基础上,加强施工组织,加快建设进度,同步安排好建筑内装和医疗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工作,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以市医院总部项目建设为契机,探索建设具备全护理服务的高水平医院,积极申报区域医疗中心,提升城市医疗卫生水平。三要高效益完善居家养老服务。适当增加必要的政府性投入,出台相应扶持政策,引导养老服务机构规范化发展,培养更多专业人才队伍;落实家庭养老主体责任,激发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养老的良好氛围。四要高起点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注重传承和弘扬闽南传统文化艺术,完善专业艺术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特色办学模式,加强传统文化艺术研究和剧目创新,培养更多专业人才,为提升文化自信作出应有贡献。五要高标准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依法治理,积极开展“八五”普法工作,以普及《民法典》为重要抓手,提升社区居民法治意识;坚持民主管理,发挥社区居民、志愿者在社区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提升社区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水平;坚持服务协理,寓治理于服务之中,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治理格局。

市领导吴文团、刘伟泽、吴卫红、林晓东参加调研。(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