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丰田:开好局 起好步 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zz.fjsen.com  2021-02-22 10:53: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企业是社会经济最活跃的细胞,也是解决就业、稳定经济的中坚力量。春节假期已过,丰田镇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规模以上企业开工率达84%,开好局、起好步,铆足干劲争创首季“开门红”。

在泰峰金属工业有限公司的办公楼内,业务骨干们正在进行新产品研讨会。据总经理柳庆祥介绍,新产品正式投入批量生产前,涉及采购、生产、销售等各环节的业务骨干进行沟通协调,提出修改意见,能更好地促进新产品顺利问世。泰峰金属工业有限公司创办于1997年,是一家以生产钢管家具、家用五金、烤肉炉等产品为主的台资企业。

市场反应良好,订单爆满,公司上下全员干劲十足,生产车间内更是一片繁忙而有序的景象。原材料加工车间内,大型机械轰鸣作业,技工们操作机台,对各式钢板进行切割。在粉料和涂装作业区,流水线上的工人们快速熟练地投料,已成模型的半成品家具先后经过涂装设备和粉料设备,经过高温电泳和烤漆后,即可进入零件组装环节。在成品包装流水线上,工人们则对已做好的家具零部件进行检验打包装箱。目前,公司从原材料投入到产品打模制造、零件组装再到包装出库,已基本上实现了自动化生产。

来到东钢机械公司,笔者看到一台大型立式加工中心设备正在装车,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对设备进行安装及调试。

东刚机械总经理特助吴志木说:“我们公司从大年初六就开始上班到今天已经三天了,那目前为止工作复工率达100%复。”吴志木介绍,目前订单已经排到六月份,公司计划将厂房进行腾挪及重建,以应对不断增长的订单需求。

而在丰田路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分别进行人行道路面平整及雨污管道的填挖。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总长400米,红线宽度28米,主路面宽15米,人行道各6.5米,双向四车道,为丰田项目区主干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配套,缓解交通压力,为企业生产经营及周边居民生活带来便利。

项目现场负责人罗泓睿介绍:(项目是)农历正月初七开工,现在主路面已经完成到200多米,还有剩100多米的主路面还没完成,那接下来的计划就是,未完成的雨污水管完成,还有两侧的人行道绿化,还有部分的自来水管道,电力管道,通讯管道这些完成,预计在下个月底可以全部完工。

据悉,丰田镇全力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尽快驶入正常生产经营轨道。目前,丰田镇规模以上企业25家,已复工复产企业21家,开工率达84%,预计本月底实现全面复工复产。(颜欣 韩佳镔)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