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党组会议和第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1-02-23 09:40: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2日,漳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有关工作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加快发展步伐。要以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省委、市委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落实、一季度“开门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逐项健全工作台账,明确具体时间节点、责任人和配套措施,全力以赴抗疫情、稳增长、抓攻坚、保民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三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各级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措施汇报暨重点工作推进交流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漳州市人民政府党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与时俱进再学习、紧盯难题再调研、扭住重点再落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工作本领,创新发展举措,切实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自然资源工作视频会议以及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1-2月全市经济运行及首季“开门红”指标预测情况、2021年度市级重点项目情况、2021年度中心城区城建项目指导方案、2021年市区第一次国有土地出让等事项。(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