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首个女子巡回法庭在云霄揭牌

zz.fjsen.com  2021-02-24 09:54: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3日上午,云霄法院女子巡回法庭正式挂牌成立。漳州市妇联副主席卢阿娜,云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纯岗共同为女子巡回法庭揭牌。

据悉,为更好弘扬文明家风建设,传承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安定团结,云霄法院在原有“女子法官工作室”基础上设立“女子巡回法庭”。

女子巡回法庭将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发挥女子法官柔情司法,刚柔并济的优势,诉调对接及时化解家事纠纷,切实保障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并依托云霄县多元解纷平台及云霄法院“一站式”服务中心,“内挖潜+外借力”形成专业化、人性化、全方位的综合协调解纷模式,进一步提升法院在人民群众中的司法满意度。

女子巡回法庭也将延伸司法关怀,加强与民政、妇联、共青团、社区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设立“法大姐·妇女微家”并聘请6名家事调查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保障婚姻自由、维护家庭社会稳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用女法官的柔情撑起老百姓心中的天平。(新福建通讯员 吴素芬 张桂芳)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