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人勤春来早 农技“大礼”送田头

zz.fjsen.com  2021-02-24 15:48: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保春耕,是稳定“米袋子”“菜篮子”的迫切需要。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南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专家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进行指导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现在这个气候很好接下去你要注意天气预报如果倒春寒来大棚要注意保温。”在山城镇坑尾村蔬菜大棚里农技站站长刘福长正在对农户进行指导。

蔬菜大棚里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摘红辣椒和黄瓜,田间地头处处是一派忙碌景象。铭鑫合作社负责人蔡旭生说:“我们合作社今年主要种的黄瓜、苦瓜、辣椒,现在目前采摘的有西红柿、辣椒、苦瓜,红辣椒每亩产量四五千斤,价格还比较稳定。”

刘福长告诉笔者,每年的春耕备耕时节,农业局都会安排农技专家来到各个乡镇点对点对农户进行指导和培训,确保整个春季农业生产的顺利开展。“今天我们到蔬菜种植大棚查看蔬菜的生产情况,大部分蔬菜管的还是挺好的,个别还是存在问题,有一些不足,比如说有黄瓜霜霉病,辣椒炭疽病的,我们一一对农户进行了指导。”刘福长说。

在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线莲无公害袋栽已实现产业化种植,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燕辉介绍,金线莲种植属高优农业,价值比较高,公司将原有效益较低的土地集中起来进行金线莲种植,进行农业升级转型。

据了解,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坑尾村新增了七十多亩土地进行农业转型,进行金线莲种植。韩燕辉说:“今天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到我们公司指导,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发展方向的提出了很好的比较好的的意见。”

县农业农村局除了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同时,还提前储备了充足的物资。

刘福长介绍,今年农资储备比较充足,种子储备20吨左右,农药储备150吨左右,化肥储备3000吨左右,足够生产用,可以确保春季生产顺利进行,保证稳产保供。(杨新栋 黄淑彬 林东妹)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