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两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全部入库完成

zz.fjsen.com  2021-02-25 11:09: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4日下午,漳州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向漳州市漳峻运输有限公司发放《漳州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备案清单》,至此,芗城、龙文两区运输企业及运输车辆全部完成备案,实现运输企业及车辆入库率100%。

获《漳州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备案清单》的运输企业,要求配备有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采用国五(Ⅴ)及以上标准,实行全密闭式运输渣土。车辆要求安装有车载智能管控设备终端,具备定位、超速超载预警、偏移运输路径报警等功能,纳入漳州智慧城管建筑垃圾监管平台实时监管,实现运输企业及车辆入库率、卫星定位安装率、在线率100%。

自2020年10月,《漳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正式施行,漳州市城市管理局牵头交通、交警等部门,制定《漳州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备案、信用评价、退出工作机制》,建立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车辆“准入、评价、退出”机制,进一步全面规范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推动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全面升级换代和备案工作,并积极建设完善建筑垃圾监管平台,实现对建筑垃圾核准处置管理和运输车辆监管的智能化。

在完善监管平台建设的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监管,重拳整治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长期异地经营、挂靠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深入企业一线调查研究建筑垃圾监管工作,探讨管理对策,大力推广智能化环保车,加快推动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更新换代,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也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也积极行动,主动对照入库标准,更新、引入运输车辆升级换代和备案工作,引领了漳州市渣土车运输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潮流,树立了建筑垃圾运输行业新标杆。

截至目前,已累计淘汰不符合各类国五以下建筑垃圾运输车辆332台,芗城、龙文两区10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共187台运输车辆全部完成入库,备案,高新区4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共46台车辆完成入库,实现规范化运行,有效解决了之前运输企业管理不规范、运输车辆“滴、洒、漏”、污染道路等违法违规行为。(新福建)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