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打卡”水仙花海 点赞漳州高新区

zz.fjsen.com  2021-02-26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0日上午,响应市委关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部署要求,漳州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带队到高新区就推动水仙花产业保护和发展工作进行再调研、再落实,强调要一鼓作气,在做好征地、整地、种地的基础上,结合三千亩花卉+水稻的独特优势,再接再厉将水仙花海打造成具有漳州城市特色的田园景观。

市政协副主席杨胜华、陈跃鸿,市政协秘书长叶跃西及市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漳州高新区苏孝道、陈仁朝、林清池等区领导参加调研。

早春时节,在阳光、旭日、和风中,圆山脚下水仙花海格外迷人,花海中不时传来市民阵阵欢声笑语。

张祯锦一行沿着水仙花海观光道路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水仙花海征地、整地、种地的基本情况。

今年9月份以来,漳州高新区重点抓好征地、整地、种地、营销、景观建设等五方面工作,围绕“乡愁记忆、传统文化、水仙故里、水仙花传说”等元素,提升改造水仙花海特色景点,既有效提升花农种植热情,又成功引爆市民爱乡爱花情怀,特别是四仙女元素的植入,唤醒漳州市民的老城乡愁记忆。春节期间,水仙花海一跃成为漳州市区最热门的网红景点,日均接待游客6万人以上,达到“水仙花海、人山人海”的乡村旅游壮观景象。

金色的阳光铺洒在广阔的花海上,远处青山重重、近处流水潺潺,偶尔闯进来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让人不由得感叹:风景美如画!

“到现场实地体验,真让我喜出望外。”张祯锦在座谈时表示,短短几个月时间,水仙花海变得这么美,让人耳目一新,与周边的三馆、南湖、圆山、荔枝海相映成辉,得到市民的认可和网民称赞,是城市品位、城市特色的集中体现,是漳州田园都市定位的集中体现。“这背后凝聚着漳州高新区广大干部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让我们为高新区点赞。”他指出,新一年的关键还是要抓好二期的征地扫尾和整地、种地等基础性工作,营销、文旅、景观建设等配套工作就能迎刃而解。他要求,高新区要一鼓作气,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回报漳州人民。(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