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三幼:萌娃闹元宵 舞龙齐欢笑

zz.fjsen.com  2021-03-01 15:51: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6日是农历十五元宵节,为让孩子们感受浓厚的节日气息,长泰第三实验幼儿园师生聚在一起,开展了有趣的元宵节民俗活动,包括舞龙、钻龙脚、赏花灯、猜灯谜等。

上午9点,园部音响鞭炮声响起,幼儿园中班八条“龙”分别出动,前往一至四楼各个楼层和班级、功能室等,一条条龙翱翔在幼儿园中。各班鸣放电子鞭炮,组织孩子迎接舞龙队,双方都要互相给予新年或元宵节庆祝福,结束后班级将准备的礼物“红包”送给舞龙队。随后,各班孩子到一楼前操场集中。舞龙队站位,各班老师组织孩子们在“龙”下钻跑,欢腾。结束后,老师组织孩子们到灯谜区开展猜灯谜游戏,猜中灯谜的孩子可以撕下谜面,到兑奖区兑换奖品。

通过该次活动,孩子们加深了对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也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记者了解到,活动中舞龙用的彩龙都是该园师生用日常废旧品制作而成,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活动的快乐,还培养了他们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意识,践行了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王文强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