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击“黑票点” 严厉查处非法营运客车

zz.fjsen.com  2021-03-03 16:12: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一过,在返程高峰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设立“黑票点”招揽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乘坐非法车辆,从中牟取中间利益。为净化道路运输市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龙文大队于3月1日至3月4日开展客运市场整治行动,对“黑票点”实施重拳出击,重点打击非法营运客车。

3月2日上午10时,执法人员在漳州高速北发现有多名群众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正在下车。执法人员当即对湘N-32***客车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核对,发现该车起讫线路是从洪江市到泉州市,途径怀化市、娄底市、吉安市和厦门市,中途无批准的停靠站点。经进一步调查取证,该客车涉嫌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事项运行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对相关证据和证件进行登记保存。在进一步核实乘客票据为正规车票后,执法人员贴心提醒在场群众,购票时一定要到正规车站进行购票,非正规售票点买的票均为无效车票。

这些“黑票点”售票时未按规定对乘客进行实名制登记,发车前也未对乘客和行李进行正规安全检查,有些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按批准的站点上下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执法车辆3辆,查处违法客车6部,非法营运小轿车2部。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定期开展“黑票点”整治,严厉打击客运市场违法经营行为,为乘客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蓝颖)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