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招银港区、后石港区被列为重点发展港区

zz.fjsen.com  2021-03-04 14:53: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政府印发了《福建省沿海港口布局规划(2020—2035年)》,位于漳州的招银港区、后石港区双双入列。根据《规划》,到2035年,全省沿海港口吞吐量达到8.8亿吨,厦门港吞吐量突破3亿吨,集装箱突破2000万标箱。

据悉,招银港区位于漳州开发区一区,核心主体是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简称“漳州码头”),目前已是全国十大木材进口港口、东南沿海最大的木材集散地、第一批全国粮食现代物流建设示范单位、全国第一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和福建省级示范物流园区,已经形成粮食、木材、钢材、砂石和集装箱五大核心货种。其中粮食年吞吐量400万吨以上,装卸效率居同行先进水平;原木年吞吐量150万方以上,作业效率全国领先;钢材满足冷(热)轧卷板、马口铁、螺纹钢、钢板、型钢等不同类型钢材的装卸,是厦门湾内钢材装卸的主要港口;集装箱内贸定班航线辐射东北、华北、华中、华南、西南等国内沿海主要港口,外贸支线通过厦门港驳运,外贸航线辐射欧美、东南亚等主要港口。

后石港区3号泊位位于漳州开发区四区,由漳州招商局厦门湾港务有限公司投建,总投资12.7亿元人民币,使用岸线长422米,用地面积近600亩,建设规模为15万吨级(水工主体按20万吨预留),设计货物年吞吐能力为450万吨,疏运货物主要以粮食、木材等货物为主,是目前厦门湾最大的深水散杂货码头,将主要服务于闽南、闽西、粤东等周边区域临港工业,以及江西、湖南等地企业内外贸货物的港口物流需求,进一步推动厦门湾南北两岸港口协同发展。 (郭智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