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后石港区迎首艘外贸船舶

zz.fjsen.com  2021-03-04 14:55: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货轮中满满的原糖 黄曦摄

近日,漳州开发区后石港区3#泊位承载着6万吨原糖塞浦路斯籍“奥斯特”轮卸货任务完成,顺利离港。这是后石港区迎来的首艘外贸船舶。

据了解,塞浦路斯籍“奥斯特”轮于2月16日,也就是农历大年初五,顺利靠泊后石港区,货轮上的原糖的进口商为路易达孚(福建)精炼糖有限公司,原糖接卸后已存放于后石港区路易达孚保税仓库,后将运往路易达孚厂区深加工。为帮助企业减少原糖在卸货、运输、储存过程中的损失,节约靠泊费用,在省市口岸办的支持和指导下,漳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会同漳州海关驻招银办事处、漳州边检站、漳州海事局龙海海事处等口岸单位提前介入,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成功协调该轮按照“特事特办”“一船一报”的方式靠泊后石港区3#泊位。

为保障船舶安全靠泊及在港需求,严防疫情水路输入,海关、边检、海事等口岸单位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织密口岸防控网,确保船舶通关作业顺畅。

当日,各口岸单位派出工作专班,相关人员提前抵达靠泊码头,加班加点,有序开展“一条龙”服务。海关执法人员登船开展卫生检疫和原糖查验;漳州边检站执法人员采用无接触式人证对照完成对船上人员的证件核查和登记;海事局调派巡航艇加大航道巡查力度,并为船舶开辟绿色通道,实施无纸化审批,确保进出港装卸零待时。多部门通力合作,在严格查验的前提下,快速完成一系列通关手续的办理工作,保障船舶第一时间开展卸船作业。(曾宇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