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领导带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zz.fjsen.com  2021-03-08 16:17: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区领导杨波、詹立群分别带领各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深入辖区道路交通、校园多地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2月27日,区领导杨波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北环城路正兴医院北门、良璞村路口、金峰大桥北连接线等地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重点针对交通标识是否完善、安全管理落实情况、道路硬件设施是否齐备,人员派驻、部门配合是否到位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意见,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落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隐患排查主体责任、岗位责任,准确把握各项工作要求,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积极推动问题整治。同时,加强应急值守,掌握安全稳定动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不断提升公路交通安全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月26日,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詹立群主持召开芗城区2021年度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暨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会。强调,要思想重视,学校是安全生产重要环节,学校全体成员要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各校要高度重视,加强排查,开展全方位、地毯式自查自纠,全面抓好工地建设、消防设施、校舍建筑、食品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深入分析本校突出问题,不放过任何隐患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后,区领导一行还先后前往北斗中学,石亭中心小学,芝山三幼,闽师大附小等地,听取部门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学校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欧阳景欢 叶珲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