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铁骑:服务为民 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zz.fjsen.com  2021-03-08 16:1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凭借摩托车灵活机动的优势,漳州市交警“铁骑机动队”顺应市区道路交通的特点和规律,履行各种应急处突、交通疏堵、重大活动交通保障等任务;按照交警支队统一部署要求,通过精准打击、铁腕整治、与常态化路面查处管控互为补充,有力推动市区交通秩序优化提升,增强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近日一天下午2点30分,轮到铁骑队队员王俊杰和李超淇外出执行巡逻任务。出发前,他们又仔细检查了一下各式装备,确保遇到紧急任务能够从容应对。

市交警支队警务机动大队队员李超淇:“我们现在主要是要去胜利路巡逻。我们一岗是一个小时,一天主要有4岗。我们是两车两人一组。处理一些违停,然后一些电动车不按道行驶之类的。”

引擎轰鸣,警灯闪烁,看似潇洒的工作,其背后也是充满了艰辛。每名铁骑队员都必须通过公安理论与专业驾驶技能考核,并且一年四季都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骑行服,带上沉重的头盔,无论风吹日晒,都要坚持在岗,完成各种应急处突、交通疏堵、重大活动交通保障等任务。

同为九零后的王俊杰和李超淇都是2018年入职,虽然春节期间不能很好地陪伴家人,但是他们并不后悔。

市交警支队警务机动大队队员王俊杰说:“因为我们平时值班制度也是24小时,所以一到春节按照排班,一样是值班,我个人的感觉也是还好,因为平时也都是两正班两副班和两天休息,都是在队里面的,其他时间该休息休息,该训练训练。”

春节期间,铁骑队采用白天三分之二警力、晚上三分之一警力、全天24小时战备模式,每天20个警组,40名队员,保证同一时间段大约有20名队员在路面上执行巡逻任务,以路面为主战场,机动巡逻与定点驻守相结合,全面保障路面交通安全顺畅。(蔡佩雅 杨智超 翁李靓)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