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龙江支行办理首笔“进口押汇”业务

zz.fjsen.com  2021-03-11 19:49: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工行漳州龙江支行成功办理了首笔437万美元进口押汇业务,实现了该产品零的突破。标志着该支行在新常态的大环境下,创新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平稳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保证“进口押汇”业务的快速成功办理,在无任何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该支行一方面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总行相关文件政策,就“进口押汇”业务的审查要点、风险防范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沟通,掌握业务操作流程;另一方面选择有进口业务的客户为切入点,深入企业开展客户营销,寻找业务契机。在得知某国企客户要提前归还信用证时,该支行充分运用衍生产品套期保值功能,利用工行外币贷款利率优势,阐明进口信用证押汇对客户的收益影响,积极引导企业从降低成本角度进行选择,最终得到了客户认可;同时主动加强与漳州分行有关部门的联系与协调,提前做好交易背景产品审查,与上级行相关部门沟通外币贷款利率优惠申请,跟踪贷款流程进度及融资款划转,在漳州分行国际业务部的支持配合下,认真审核业务条件,严格按操作要求、业务操作流程运作,高效顺利为某国企客户办理了首笔“进口押汇”业务。

该笔“进口押汇”业务的成功办理,有效解决企业的资金来源,拓宽了银企合作领域,不仅为下一步大力营销“进口押汇”业务打下了良好基础,也将有力地推动总行打造“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的战略部署落地。 (陈泽霖 李希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