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荣获年度服务工业发展突出贡献银行一等奖

zz.fjsen.com  2021-03-11 19:54: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0年,工行漳州分行积极落实国务院提出“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支持漳州市工业经济发展。截至2020年12月末,该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达到61.78亿元,比年初增加25.19亿元,增幅68.84%,增幅全省系统第一,增强了信贷规模扩张对企业效益和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为漳州市做强做优做大工业企业,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日前,漳州市政府通报表彰漳州市2020年度服务工业发展突出贡献银行,漳州分行荣获一等奖。

提高政治站位,加大信贷资源投入

工业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地区经济实现工业化、现代化的主导力量。该分行积极开展“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活动,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加大政策支持和资源倾斜。紧紧把握漳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发展战略机遇期,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的工作部署,以及政府、监管部门关于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的相关要求,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信贷资源倾斜,推进业务营销落地,服务漳州市工业企业发展。

组建专业团队,健全金融服务体系

由大客服务中心、普惠金融事业部(小微中心)分别抓大、抓小,共同抓优、抓新,细分市场提供专门服务。一是成立大客服务中心,提供大客户专属服务,让区域重点制造业企业享受贴身服务。截至12月末,纳入大客直营名单的客户有30户,直营客户贷款余额77.57亿元,比年初增加27.31亿元,增幅54.34%,占全分行贷款增量的64.93%;二是把支持小微企业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回归“本源”的重要工作来抓,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得到长足发展,截至12月末,普惠贷款余额14.9亿元,比年初增加5.48亿元,增幅58.17%。

强化组织推动,夯实信贷管理基础

该分行多次召开法人制造业企业拓展专项工作推动会,将上级行法人拓户精神传导到位。分管行长精心督导,公司部梳理大、中、小微制造业企业目标清单,指定专人负责拓户管理,逐户跟踪拓户进展,并进行通报,让辖内支行明确任务目标,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认真筛选目标客户投放清单,对未提款客户实行名单式管理,按周摸排提款进度和安排,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实现有效投放。(黄利琳 李希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