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超额完成2020年造林绿化任务

每个漳州人“拥有”2亩多林地

zz.fjsen.com  2021-03-12 09:59: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拥有

全省最大的短周期工业原料林基地

全省最大的热带、亚热带名贵树木基地

全省最大的花卉苗木生产基地

全省最大的木材进口和加工重要基地

记者从漳州市林业局获悉,2020年,漳州超额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全市共生产调剂造林苗木1255万株,完成植树造林15.47万亩,占计划的115.4%,完成森林抚育40.96万亩,占计划的112.7%;完成封山育林27.50万亩,占计划的131%。

根据2020年森林资源建档数据,漳州市林地面积1284万亩,约占全市土地面积的68%,森林覆盖率64.78%;森林蓄积量5052万立方米,2020年商品材产量110.07万立方米。按照全市500万人口计算,平均每个漳州人拥有2亩多的林地。

2020年全市林业总产值840亿元,较“十二五”末增长36.5%。主要造林树种有:杉木、马尾松、桉树、相思树、红锥、火力楠、降香黄檀(黄花梨)和交趾黄檀等速生和珍贵乡土树种。现已建成了全省最大的短周期工业原料林基地;全省最大的热带、亚热带名贵树木基地;全省最大的花卉苗木生产基地;全省最大的木材进口和加工重要基地。

同时,漳州市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于2020年春节前夕开展“春节回家种棵树,我为家乡添把绿”主题活动宣传,向群众赠送苗木3.65万株,带动全市244万人参与义务植树,尽责率97.86%。并积极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效,结合“两高”沿线整治,推进“百区千带”“百城千村”等绿化美化工程建设。顺利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长泰陈巷镇被省绿委、省林业局命名“省级森林城镇”,南靖县和溪镇迎富村等26个村庄被命名“省级森林村庄”。(闽南日报记者 俞映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