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工商银行漳州分行金融扶持抗疫回顾

zz.fjsen.com  2021-03-15 08: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国家、金融机构和每一位工行人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严峻的新冠疫情及新阶段激烈的竞争格局等不利因素,漳州分行紧紧围绕总行“48字”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转型发展,在防疫抗疫中走出了一条自己的“特色道路”。

这是一条尽显责任担当的道路。漳州分行始终紧跟党中央、国务院、总省行及当地监管机构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有计划、有目标做好常态化防疫、抗疫工作。一是全面落实各类保障。在网点管理、物资供应、后勤服务、监测报告等制度执行上抓早、抓实,把客户、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实现了“零疫情”报告,确保防疫抗疫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二是全力提供信贷支持。2020年,该分行为名单内抗疫企业发放贷款2600万元,为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累计办理再融资9.1亿元,办理延期付息约8000万元;为受困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累计办理展期1269万元。三是全心支持复工复产。加强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完成核心企业标识建立4户,认定核心企业上下游子客户18户;对接“福建金服云平台”纾困企业,累计投放额近两亿元;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对接企业两千多户,对接率100%。

这是一条抓项目促转型的道路。在全市重点项目支持上,该分行紧紧抓住“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 建设工业新城”这一历史机遇期,强化高管带动引领,在各类重点项目营销拓展中切实发挥市场“领头羊”作用,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常在线”。2020年,该分行审批项目33个、审批金额100多亿,当年审批当年发放项目13个、发放金额近20亿元;营销储备项目42个,融资需求1000多亿。成功发放并购贷款、实现了供应链融资的突破。漳州分行始终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为“本分”工作,努力开创“公司、个人贷款齐发展”的新局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截止2020年末,该分行公司贷款(含贴现)余额176亿,比年初增加55.4亿,增幅46%,同比增加73.4亿元,逐步从个贷“点”的优势向各项贷款“均衡发展”转型。

这是一条坚守实体本源的道路。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2020年末,漳州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61.8亿元,较年初增加25.2亿元,增幅69%;涉农贷款余额129.3亿元,较年初增量41.4亿元,增幅47%;民营企业贷款余额66.6亿元,比年初增加23.9亿元,增幅56%;制造业、涉农、民营企业贷款增幅均高于各项贷款19.6%的增速。在普惠金融领域,2020年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9亿元,比年初增加5.5亿元,增幅58%。普惠法人贷款户数445户,比同期增加297户,增幅201%,远高于同期系统平均水平;累计发放首贷户116户,首贷户占比21.05%。另外,普惠业务亦实现了“三个领先”:全省系统首笔“抗疫贷”、首笔无还本续贷网贷通、漳州市金融系统率先落地首笔“银担”合作的纾困贷款业务,有效助推“疫情前后”当地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有风有雨是常态,越是面对风雨,越要保持足够定力。漳州分行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再上新征程,再现新作为,走好新时期长征路上的“每一步”。(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