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竹溪:文旅融合促发展 乡村振兴展英姿

zz.fjsen.com  2021-03-16 10:53: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南靖县龙山镇竹溪村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途径,建立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展英姿。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南靖龙山镇竹溪村的貔貅谷看到,这里依山傍水,空气清新,游客可以在这青山绿水中感受田园风光,体验简单质朴的乡村生活。游客庄先生说:“我是从浙江温州过来了,听说这边有个貔貅谷,过来参观一下,特别的漂亮。”

据竹溪村党支部书记沈贤惠介绍,目前貔貅谷共有3000多对的貔貅,汇集了唐宋元明清时期民间的石雕貔貅,都很有特色,全国近90%的貔貅都这里。沈贤惠说:“这些貔貅都是从全国各地收集过来的,我们在这边先临时建了这个貔貅展馆,把所有的貔貅都集中放在这里,也方便游客了解貔貅文化。”

乡村生态旅游作为一种新型的产业形态和消费业态,已成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种路径选择,竹溪村党支部书记沈贤惠告诉记者,得益于竹溪村特色的旅游资源优势,中国小镇开发先行者蓝城集团和貔貅谷合作的蓝谷仙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落户竹溪村,将把竹溪村进一步打造成为一个集生态、旅游、康养于一体特色田园乡村。 

“接下来依托貔貅谷的资源优势,将我们竹溪村打造成一个貔貅文化的产业村,带动了周边村民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梦。”沈贤惠说。

(林东妹 韩佳镔 陈成平)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