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人看病有“医”靠 家门口享受三甲医院服务

zz.fjsen.com  2021-03-17 10:45: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3月16日,联勤保障部队第909医院与南靖县中医院举行军地共建医联体揭牌仪式暨联合开展义诊活动,进一步改善南靖县就医条件,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让老百姓在县级中医院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服务。

揭牌仪式上,联勤保障部队第909医院院长丁益强、副县长赖国贤共同为联勤保障部队第909医院医联体帮扶单位揭牌。

揭牌仪式后,在副县长赖国贤及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909医院专家一行参观了县中医院部分科室,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双方医院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医联体共建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赖国贤对此次成立的军地共建医疗联合体表示了祝贺,他指出,这次军地共建医疗联合体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国家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军民共建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一件互惠多赢、有利民生的大好事、大实事,进一步助推南靖县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联勤保障部队第909医院院长丁益强表示,希望双方医院紧密协作,资源共享、专家互动、互惠共赢、联动发展,更好地为南靖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义诊活动现场,第909医院妇产科、骨科、急诊科、皮肤科、心血管内科等资深专家热情、亲切地与就诊患者面对面解惑答疑,通过仔细了解病史及查看病历等方式,从不同的专业角度为患者提供健康指导及治疗建议,受到就诊患者的一致好评。

患者陈阿婆说:“我这条腿曾经因为摔倒断了两节,之前在市中医院治疗,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现在专家来我们县中医院义诊,我不用再到漳州去治疗,对我们患者来说很便利。”据了解,联勤保障部队第909医院此行主要是为了落实党中央关于健康中国、军民深度融合等要求,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把高超的医术、优质的服务提供给基层人民。

九〇九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林斌说:“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医联体这种形式,通过地区的帮带,多学科的合作,把我们的技术优势延伸到我们县级医院,使我们南靖县的人民不出县级医院就能享受更好的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我们作为一名解放军,也为我们老百姓的身心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谢福林 肖娜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