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漳州高新区赴宁德市考察学习

zz.fjsen.com  2021-03-17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1日至12日,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管委会主任蔡志斌带领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宁德市考察学习工业项目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

在宁德,考察团一行进企业、看项目、学先进,交流项目招商建设经验,先后前往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思客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企业工厂,亲身体验新产品,深入了解宁德市在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还前往正威宁德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洽谈偏光片产业项目。

在2020年较为特殊的一年中,宁德依旧有着不错的亮眼表现。其中,生产总值2619亿元,同比增长6.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为全省唯一连续四个季度保持正增长的设区市,未来的发展潜力不容小觑。这背后是宁德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上几个大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加快跨越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凝聚着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上汽宁德基地项目的落地实现引一家龙头企业,带动31家配套产业落地,成为一个产业集群。宁德时代拥有研发人员4200多名,拥有境内外专利2800多项,正在申请的境内外专利2924项,市值突破8500亿元,动力电池装机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2天的考察中,代表团实地感受大企业、大项目对经济发展、产业集聚的带动作用,对“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然而更加触动人心的不仅是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活力和强劲势头,更有当地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理念和气魄。

2019年8月“区地合一”以来,漳州高新区紧紧围绕漳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的部署要求,抓紧抓牢大项目建设,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但考察中,考察团一行也直观感受到在服务重大项目落地上还有差距。

大家表示,将强化“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工作导向,聚焦高新、主攻重大、狠抓落地,持续深化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打造“三智”“三绿”“三服”等产业体系,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