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资区: 创新举措保护生态环境

zz.fjsen.com  2021-03-19 10:24:07  胡婧 陈燕贤 吴鑫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陈燕贤 吴鑫强)蓝天白云,空气清新,优美的生态环境,一直是美好生活的目标。日前,在角美镇中心小学空气自动站监测点位的实时数据中,自然生态环境和污染源底数的监测画面和数据皆在窗口显示,不仅可以清楚地显示出辖区各河流水质的实时状况,污染物排放情况也清晰地反映在屏幕上。

长期以来,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台商投资区分局将扬尘污染综合治理作为提升辖区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联合辖区各有关部门立足职责,迅速行动,出重拳、下狠手、补短板,在大气污染防治上再出新举措,再迈新步伐,助推实现辖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生动实践,施有力举措

近一年来,台商投资区分局污染防治攻坚办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以充实调整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战术引领,强化治理责任落实,加大治理力度,联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工地抑尘管控工作,督促辖区企业做好废气处理设备运行管控,加强施工工地大气污染管控。据统计,2020年1-12月份,辖区内PM2.5平均值为2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64%,共启动了30次轻微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其中对主城区控尘314次,控臭氧30次,臭氧浓度升高趋势得到有效控制。


实时监测,保空气质量

台商投资区分局利用漳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系统中角美镇中心小学空气自动站监测点位的实时数据,实时安排专人在线监管联网数据,一有数据超标或偏差,及时反馈并解决。2020年来,台商投资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为362天,其中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203天,为良的天数155天,为轻度污染天数4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80%。台商投资区年度二氧化硫平均浓度5ug/立方米、二氧化氮平均浓度31ug/立方米、一氧化碳平均浓度0.6mg/立方米、臭氧平均浓度84ug/立方米、PM10平均浓度36ug/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27ug/立方米,均符合国家二级标准。


以人为本,高效处理投诉

台商投资区分局在全年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上,对大气污染投诉事件上建立“受理投诉-具体了解-解决处理-满意调查”的投诉处理流程。在接到举报后,先与投诉群众沟通了解具体情况,针对投诉情况进行分析后,迅速安排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并落实解决措施,问题处理完毕后及时将信息反馈给投诉群众,后期继续跟踪调查,直到群众确认满意。

当前,台商投资区分局将进一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大气污染治理良方,加大扬尘治理力度,全面提高治理水平,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促使扬尘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辖区蓝天营造了良好的“人和”环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辖区,污染,大气,环境,台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