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开展“清风行动”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

zz.fjsen.com  2021-03-20 16:25:18  李姗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东南网漳州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杨初新 黄镇良 文/图)3月17日,是九峰镇的传统圩日,人来人往。平和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九峰镇开展代号为“清风行动”的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联合行动暨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和福建省第三十九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引来很多群众围观,或听取法律法规宣传,或咨询政策,或拿宣传材料,或看宣传展板,或参加拒食野生动物签名,场面热闹不凡。

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LED电子显示屏、设置宣传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国家有关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全面普及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知识,加强全民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教育,引导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努力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舆论氛围。

五部门联合,现场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宣传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和破坏渔业资源的法律责任,引来很多群众驻足观看,纷纷表示今天受教育很大,以前以为捕鸟、电鱼都是很正常的事,没想到原来这些都要受到这么严重的处罚,回去以后要提醒身边的家人和亲友,达到了较强的教育警示意义。

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开展“我承诺、我带头——拒食野生动物”签名活动,呼吁广大群众拒绝野生动物交易,自觉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绿色消费观念,主动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

此次“清风行动”联合执法检查活动的开展,由平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各部门配合,深入九峰镇农贸市场、宾馆、酒家、饭店等经营场所,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联合行动,强化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加强野生动物保护,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本次活动,共分发宣传材料5000多份,接受咨询300多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家,检查宾馆、酒家、饭店等经营场所12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