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交通执法:开展道路客货运企业源头执法检查促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zz.fjsen.com  2021-03-20 16:27: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8日,漳浦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对县道路运输企业进行源头执法检查,进一步落实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查处道路运输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遏制道路运输交通事故发生。

执法人员先后深入顺泰通货运和同协物流企业调查核实,通过现场查看、听取陈述和核实情况等方式,对道路运输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情况、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定期组织演练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检查;对道路运输企业监控平台使用情况、道路运输车辆技术档案归案情况、超限超载运输情况、驾驶员是否有疲劳驾驶、是否有超速驾驶和行驶过程中是否有刷手机看视频接电话等相关行业管理进行督导。执法人员现场视违法程度、按法定程序相应做出限期整改。

连日来,漳浦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对涉及该辖区的严重超载车辆,驾驶人和企业进行核查处置,目前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依法吊销其车辆营运证的行政处罚有1家;对道路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有1家。

下一步,漳浦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不定期对道路运输企业开展专项检查,达到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车辆与人员管理落细、规章管理制度落地,通过近阶段的执法检查,违法违规次数明显下降、安全生产形势的管理目标明显好转。(魏明辉)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