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拟设立工业数智化转型投资基金

现面向全国公开征集遴选基金管理机构

zz.fjsen.com  2021-03-20 16:23:3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工作部署,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加快发展“三大三新”产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漳州市拟设立工业数智化转型投资基金。近日,漳州面向全国公开征集遴选基金管理机构。

漳州市产业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引导基金)是指由市政府设立并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专业化管理的政策性基金,主要通过参股或合伙方式,以与其他资本合作发起的形式,设立或增资各类投资基金,引导基金以参股或合伙方式投资的基金统称为引导基金的子基金。

当前,漳州正加快发展“三大三新”产业(大石化、大健康、大装备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此次拟设立的产业引导基金的子基金,主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

有意向的基金管理机构可至漳州市产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领取《漳州市产业引导基金子基金管理机构提交申请材料及方案的要求》。据悉,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止,期间如收到三家机构报送的子基金设立方案将提前开展遴选工作。

相关链接>>>

1、基金管理机构具有国家规定的基金管理资质以及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相关资质证书,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

2、管理团队稳定,专业性强,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信誉,具备严格合理的投资决策程序、风险控制机制以及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

3、基金管理机构实缴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有参与设立并管理总规模不低于3亿元的股权投资基金的管理经验。

4、核心管理团队内不少于2名具备3年以上股权投资或相关投资经验的专职高级管理人员,至少主导过2个以上股权投资的成功案例。

5、基金管理机构具备较强的资金募集能力,能在规定期限完成资金募集工作。

6、基金管理机构已储备一定数量的拟投资项目。

7、基金管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无违法违纪、无司法机关和行业行政主管机关处罚等不良记录。

8、基金管理机构应参股或认缴子基金份额,且实缴出资额不得低于子基金总额的1%。(闽南日报记者 邱丹燕 通讯员 黄满坤)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